|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贵阳: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表日期:2020-03-06   来源:贵阳日报

3月3日,从贵阳市融资担保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市、区两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两线”作战。从1月25日至3月3日,全市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已向14个项目放款,融资担保金额共计4294万元。

为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增信作用,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市金融办联合市财政局出台《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措施的实施细则指南》,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两线”作战。截至今年1月底,我市共有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17家,注册资本共计约24.85亿元,在保余额约26.03亿元。

在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限方面,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启动远程办公模式,及时受理客户申报的业务,优先保障防疫、医疗、三农、民生等企业因疫情产生的融资需求。同时,加快项目审核速度,提高办理效率,保障疫情期间快速放款。

在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费率方面,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费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2020年1月25日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内新产生的担保业务平均担保费率不超过1%的,给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1%的担保费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一年。

在市区两级合力、提升担保能力方面,市、区两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建立联动机制,通过联保、互通信息、共享客户及银行资源等方式,充分发挥行业主力军作用,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在加强银担合作、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主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加强合作,配合银行尽快放贷。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主动帮助企业与贷款银行对接,争取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缓解困难;对付息困难的企业,帮助企业和银行协商,申请利息延期支付。

在及时履行代偿义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方面,对于确无还款能力的小微企业,为其提供融资担保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及时履行代偿义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代偿发生后,按照“4321”政银担风险分担政策规定,按时向相关部门申请代偿补偿资金。


上一条:福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9.95亿服务639家小微企业
下一条:全国融资担保业政策动态(2020.2.25—2020.3.10)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