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构建财政金融联动机制 加快推进全省农担体系建设——广东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座谈会在穗召开
发表日期:2021-03-30   来源:广东农担

3月25日,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广东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座谈会暨2021年省农业信贷担保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省财政厅陈国煌副厅长、省农业农村厅屈源泉总畜牧兽医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王文聪二级巡视员、广东银保监局李兵二级巡视员出席并讲话,省农担公司饶伟强董事长对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开展及银担合作情况作介绍,农行省分行等12家在粤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称,加强银担合作,推进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数据显示,省农担公司自2016年10月挂牌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农担业务规模80亿元,服务“三农”经营主体超8000户,财政金融支农助农效果十分突显。

会议强调,在现有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大财政金融支农力度,优化银担合作环境,发挥农业融资担保政策平台作用,支持我省农业产业发展,“政银担”应加强三方面的合作互动,进一步优化财政金融联动,加强银担合作,推动全省农担体系建设再上一个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银担合作的重要性。省农担公司和各银行机构要进一步深化共识,完善合作机制,加快我省农担体系建设,推进农担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我省银担合作的重点难点。近年来,我省农担工作总体来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农担体系建设特别是银担合作方面,仍存在规模“小”、力度“小”、差异“大”、风险“大”等突出问题,合作热度相对不足,创新力度不够积极,地区间发展不够均衡,合作机制有待健全。三是要明确目标,推动银担合作再上新水平。省农担公司和各银行机构要牢牢把握住发展机遇,坚定银担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创新合作的思路和模式,夯实合作的基础和保障,加大合作力度,合力推进全省农担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农行省分行、邮储行省分行、建行省分行、省农信联社等4家银行机构代表作省农担业务开展经验交流。农发行省分行、工行省分行、中行省分行、交行省分行等8家与会银行代表作表态发言,未来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力度支持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发展,投入力量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农担业务打造成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大工作亮点。

省农业信贷担保委成员单位在会上作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表示,农担是解决农业融资难的重要手段,是财政撬动金融资本投向农业的重要工具,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是构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多元投入机制的重要内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王文聪二级巡视员表示,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省之要,“银担”双方要进一步增进互利互信,不断扩展农担业务覆盖面,做大做强业务规模,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广东银保监局李兵二级巡视员则提出四点建议,鼓励“银担”双方从协调联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建立健全多层次农业担保体系、探索设立农业信贷担保续贷机制、分类优化“反担保”措施四方面着手,进一步深化合作。

会议最后,省财政厅陈国煌副厅长做总结讲话表示,接下来省财政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我省农担工作支持力度,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突出支农扶农、拓展覆盖面、降费让利等导向,完善降费奖补和风险补偿政策,强化正向激励,推动省农担公司发挥支农功能作用,实现可持续经营,携手各在粤银行机构共同开创全省农担事业的新局面,为广东在农业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应有力量。

上一条:*********经开区首个绿色融资担保机构在广州开发区揭牌
下一条:全国首批银担“总对总”线上担保产品在江西落地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