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四川再担保纳入国家融担基金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建设试点单位
发表日期:2021-08-12   来源:四川再担保

8月6日上午,国家融担基金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数字化建设平台试点工作线上启动会成功举行。四川再担保等3家省级再担保机构、多家担保机构成为首批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以下简称数字化平台)建设试点单位。四川再担保公司总裁覃建华、副总裁苏丹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该数字化平台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一级部署、多级使用”的总体部署,为省级再担保合作机构和辖内直保机构满足全口径、全流程、全线上办理,流程、产品、统计报表灵活配置,智能分析,智能管理,大数据体系赋能的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和标准版直保业务系统。纳入此次第一批数字化平台建设试点的省有四川、山东及江西。四川省内业务发展较充分、有一定技术力量的广安担保集团和雅安企业担保两家机构也纳入了此次数字化平台建设试点直保机构。

  会议就加快信息化技术与行业标准打造融合发展、推动融资担保行业转型升级、构建银担合作快速通道、做好大数据风险控制、打造良好行业生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国担基金副总经理潘家宝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建设在统一行业标准方面的重要意义和提升运行效率方面的迫切需要。他对数字化平台的总体建设规划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四川再担保为平台建设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为做好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四川再担保公司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总裁覃建华为组长,并抽调精兵强将参与的工作专班。前期,经董事会批准,公司已专设了信息科技部,并安排三名专职人员。

  覃建华总裁在发言中表示,四川再担保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联动协同,强化工作保障,继续在人员配置、预算管理、流程优化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和推动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上一条:关于印发湖南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第二批)的通知
下一条:福建省继续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