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他山之石
银担体系联动,“网商贷”为北京市小微企业送活力
发表日期:2021-09-01   来源: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近日,北京再担保联合海淀担保、网商银行合作推出“网商贷”批量化业务产品,上线试运营首周即为便民菜店、美容美发、小餐饮业等78户小微企业提供198万元资金支持,预计全年可为近万户小微企业提供5亿元担保贷款支持。这是北京地区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的具体体现,有助于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金融服务实体小微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将助力更多小微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小微企业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网商贷”批量化业务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大数据精准画像。该项业务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画像进行风控识别,根据再担保、海淀担保与网商银行三方商定的准入标准,对目标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并根据大数据设定负面清单,做到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这是科技金融日益成熟,探索批量化获客和风险管理的具体举措,让小微企业能够充分感受操作简单、借还人性化的融资体验。

2.客户群进一步下沉。本次批量化担保的客户均为首都经济的“毛细血管”,即在北京地区从事生活服务业的个体工商户,充分体现了再担保业务的进一步下沉和覆盖面的进一步扩大,更加凸显了“稳就业”“保民生”的政策功能。

3.探索银担合作新模式。积极探索了风险多方分担和代偿封顶的银担合作新模式,采取网商银行、担保公司、再担保、国家融担基金就风险分别承担20%、40%、20%、20%的模式,既体现了多级财政共同分担风险,又实现了银担风险分担机制的落地。同时,“网商贷”采取担保机构总代偿率封顶的模式,极大缓释了担保、再担保的风险。

4.年化担保费率低至1%。该产品体现了担保、再担保作为政府的金融政策工具,对小微企业的减费让利。通过低费率的金融活水,将为北京地区小微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上一条:【优秀案例】“驴业扶贫保”产品
下一条:《民法典》担保制度内在体系的变迁!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