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交通银行联合召开合作项目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10-12   来源: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内担保再担保机构与交通银行各分支机构业务合作,切实推进专项业务尽快落地并取得成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联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于2019年10月10日在京召开合作项目推进会。交通银行殷久勇副行长、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向世文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11个省(区、市)、1个计划单列市56家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及交通银行12家省级分支机构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交通银行总行普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灵活抵押贷款”、“粮食抵押贷款”和“保费贷”三款专项产品具体方案及目前开展情况。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和交通银行系统代表分享了专项业务开展的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效。为充分发挥推进会平台作用,会议还安排双方参会机构按行政区域进行了一对一现场对接,深入洽谈合作事宜。

      大家表示,推进会将银担双方有效组织起来共商业务合作,是一种很好的工作沟通方式,加深了双方了解,增强了互信,为开展业务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此次推出的专项产品落地可行性强,前景良好。

      下一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和交通银行系统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银担双方积极作为,共同做好业务,管理好风险。担保机构要逐步提高自身业务拓展和风险管理能力,严格依法按时足额履行代偿义务,做好信用品牌经营;银行要继续加大对普惠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并进一步激发基层人员内生动力,解决不愿贷、不敢贷问题;银担双方通过降低担保费率和贷款利率共同推动降低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成本。


上一条:济南将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集团
下一条: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体系作用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