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广州港合诚担保:电子关税保函“零接触 新体验”彰显服务温度 助力解决企业资金困境
发表日期:2020-05-18   来源:广州港合诚担保

近日,广州港合诚担保通过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成功开出首张500万元的电子汇总征税关税保函,并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完成了在广州海关的担保信息线上备案,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据悉,该保函是在广州海关范围内的首份分离式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疫情期间,水果客户因业务需要新增开立关税保函,按照以往模式原纸质关税保函需到海关现场备案。为了简化客户的办理程序,广州港合诚担保积极沟通、大胆创新,为客户推出线上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服务。

该服务是在汇总征税模式下,由海关、商业银行、进出口企业三方通过担保数据电子传输,实现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企业可以在线实时动态掌握报关及保函使用数据,具备高透明度和使用便捷的优势,在保函期限内多次进出口可以享受“先放后税、汇总征缴,属地备案、全国通关”政策便利,一定时期后再集中缴纳税款。作为海关总署推广的“新体验”,进出口企业报关及通关手续等可实现与海关现场的“零接触”,既大大提高企业的通关速度,又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截至目前,客户已使用该保函完成经南沙港进口33个柜泰国榴莲等的线上报关及担保放行,为市民及时享用新鲜水果提速保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客户少跑路”新型担保模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州港合诚担保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通过联合相关银行创新业务产品、优惠担保费率等方式,为客户打造“新体验”,足不出户解决企业资金困境。截至3月底,担保公司新增担保6125.46万元,充分展现防疫战场上的国企担当。

上一条:粤财普惠潮州担保“小微企业批量融资担保产品”宣讲会
下一条:粤财普惠珠海担保与珠海农商行签订批量融资担保协议 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