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广东卫视报道:广东再担保主动挑担子 让企业既有“里子”又有“面子”
发表日期:2020-08-25   来源:触电新闻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制约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顽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为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广东再担保发挥增信、分险等作用,帮助小微企业及时获得融资,对冲疫情风险,继续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在惠州艾宝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新厂房里,全自动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一批知名饮料品牌的瓶胚。企业负责人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但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0%。

惠州市艾宝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建宏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公司2018年生产的销售额总共不到1000万,到了2019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3000多万,今年11月份还会再增加一条生产线。

而就在两年前,这家企业还在为接到了大订单,却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而发愁。

曾建宏说:“那个(时候)规模小、厂房比较破旧、设施也简陋、办公设备也简陋,又没有自己的土地做为担保。然而没想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粤财普惠惠州担保公司的业务员却找上门来”。

粤财普惠金融(惠州)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锐接受采访时说:“经过我们多次走访,这家企业虽然“面子”不太好,但他的底子还是非常好的。首先实控人这边拥有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而且下游客户也非常的有资质,我们不希望企业由于“面子”的原因而拿不到银行的贷款,所以我们也是主动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融资担保服务,让他顺利在银行拿到了一笔180万元的贷款”。

为了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大幅扩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减低费率,近年来,粤财控股旗下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持续加强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去年九月至今,联合十家参控股地市担保公司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省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批量融资担保业务,规模近16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近千户。

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 陈秋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产品的费率是严格控制在百分之一以下,小微企业在信用(良好)的情况下、更低的担保条件的情况下,更容易获得小微企业的贷款,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上一条:粤财普惠江门担保公司上半年“政银保”担保业绩第一,获江门市工信局发文通报表扬
下一条:粤财普惠中山担保公司与中山小榄村镇银行举行“见贷即保”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