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深圳担保集团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生态体系
发表日期:2020-09-21   来源:深圳担保

2020年9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光明区人民政府指导,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的“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生态体系高峰论坛暨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光明区举行。深圳担保集团总经理温卫民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作主题演讲,集团旗下深圳市中小担人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曦受邀参加活动。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及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任冯圣中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高峰论坛上,深圳担保集团温卫民总经理就“‘科技+金融’推动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作主题演讲: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涌现出了一批批怀揣着伟大理想,在市场中奋斗勇进并逐步转型升级迈向行业领军的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这其中,科技型企业及实体企业最初的发展是离不开担保乃至深圳金融体系多元化、多层次、多维度支持的。深圳担保行业的发展实际上也是伴随着深圳经济的蓬勃发展而兴起的。温卫民总经理还就企业生存要素、担保与投资组合、金融反哺科技以及集团创新金融服务体系等内容与到场嘉宾和企业展开交流。

之后,温卫民总经理在接受深广电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未来,深圳担保集团将始终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以创新金融为重要发展基因,为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助力光明科联成为光明区科技创新服务的重要平台,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生态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力量。

活动中,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正式成立,以“集聚资源,创新赋能,构建生态,协作共赢”为宗旨,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生态体系,带动区域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圳担保集团旗下深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专业机构当选光明科联的理事单位,将为区域产业链企业提供创新金融服务。

上一条:广东再担保举行参控股地市担保公司新入职员工培训
下一条:深圳担保集团与第一创业证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