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践行普惠金融 南粤国投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锚定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0-12-30   来源:南粤基金

近日,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南粤国投”)联合广州增城长江村镇银行,向广州吾乡石屋民宿客栈有限公司(简称“吾乡石屋公司”)成功投放500万元融资担保贷款,担保费率仅1%。这是南粤国投创新实践“政银企担”风险共担合作机制落实的首单融资担保业务。

吾乡石屋公司通过对增城区邓村百年老屋的微改造,成功打造了一家“网红”精品民宿,带动了当地50余名村民就业,大大推动了乡村旅游业发展,成为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典范。此次融资担保贷款,主要用来支持吾乡石屋公司对增城传统村落瓜岭村进行旧村改造和建设精品民宿综合项目,助力该村成为美丽乡村新标杆。

缺乏抵押物,是小微企业、“三农”和创新创业企业等长期面临的融资难题,南粤国投通过风险分担机制,减轻了担保机构和银行的后顾之忧,同时还向增城区发改局申请全额担保费十万元补助企业,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振兴。南粤基金将充分发挥南粤国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台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和资源投入“三农”领域优秀企业和项目,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江苏省信用担保协会一行与汕头担保交流座谈
下一条:越秀担保对冒用公司名义开展业务的澄清公告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