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云浮日报报道云浮普惠担保创设的“************中小微企业信用体验馆”
发表日期:2021-01-11   来源:云浮日报

近日,云浮日报报道云浮普惠担保创设的“************中小微企业信用体验馆”,该报记者在云浮普惠担保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和陪同下切身体验了场馆。据悉,该馆在云浮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通过省金融“高质量发展”资金,利用金融科技与“音、像、光、电、动漫”等技术手段建成************中小微企业信用体验馆;是云浮普惠担保为契合云浮市信用体系建设“广覆盖、广应用、广践行”理念,推动云浮市信用建设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的创新亮点,也是践行政府性信用建设平台信用教育义务的重要举措。以下为报道全文。

信信信,财富大门为你打开

——************中小微企业信用体验馆见闻

本报记者 梁耀天

 

  早就听闻我市建有************中小微企业信用体验馆,1月6日,记者慕名前往市石博中心四楼。在云浮市普惠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浮普惠担保”)旁边,墙上“云浮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体验馆”13个大字非常醒目。然而,记者左右察看,却找不到体验馆的入口。

  体验馆怎么可能只有一面墙?这是怎么回事?见记者一脸疑惑,云浮普惠担保的总经理助理樊赐祥露出狡黠的笑容。他把记者引至一侧满是各种字体的“信”字的文化墙前,“你别着急,我给你介绍一下情况。”

  原来,为加强“以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为核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云浮信用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作为广东省第一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云浮普惠担保,在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通过省金融“高质量发展”资金,利用金融科技与“音、像、光、电、动漫”等技术手段建成************中小微企业信用体验馆——“云浮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体验馆”,充分发挥网络数据、风险管理、金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小微企业主进行信用教育、信用评估、信用加工、信用宣誓、信用交易等全流程震撼体验,提高其信用意识。

“这些各种形态的信字,代表着信用无处不在。你对着这些信字大喊三声‘信’试试。”樊赐祥说。“信!信!信!”记者话音刚落,面前的墙壁缓缓裂开了一道门。进入这道颇具科技感的自动感应门,全新的信用体验展馆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首先由场馆的“信用精灵”带领参观者观看信用教育动画,动画生动活泼,具有视觉冲击,其内容包括“信”“说”“狱”字的信用含义、“信用产生的根本原因”以及“讲信用的真正好处”等信用文化传导。经过音像的渲染后,参观者通过5道小测试题回顾学习内容,同时通过两个“守信经营”与“失信惩戒”案例展示,加深信用文化教育成果。

  通过测试后,信用教育影厅大门徐徐打开,参观者按照“信用精灵”的指引来到信用体验区,该区域由“信用4C智能评价系统”“信用加工厂”以及“信用宣誓”等环节组成。参观者以企业的经营情况完成一定的问答题后,系统可通过“4C数据模型”运算加上外部大数据的整合,生成该企业一个担保授信证书,此证书即代表云浮普惠担保授信该企业一定信用额度,作为支付凭证在资金未到位前先行采购原材料等物资用于生产经营,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讲信用可提前预支未来的财富”。

  随后,在“信用精灵”的引导下,云浮普惠担保的客户经理与参观者一同宣誓承诺,保守商业秘密、信息真实无隐瞒及信守承诺按期履约,让“信用教育”得到进一步升华。

“信用宣誓”完毕,信用大门再次打开,进入信用产品的交易区,让参观者感受到其享受的信用资源可转化成各式信用产品,对于企业而言,信用即是财富的杠杆支点。参观者最后在“让信用美好云浮”的雕塑背景墙前合影留念,完成信用教育。

  樊赐祥介绍说,这是云浮普惠担保为契合云浮市信用体系建设“广覆盖、广应用、广践行”理念,推动云浮市信用建设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的创新亮点,也是践行政府性信用建设平台信用教育义务的重要举措。因此,云浮普惠担保前不久获评“云浮市2020年度诚信单位”。

  自2020年3月12日通过专项资金验收工作组验收后正式对外开馆,体验馆目前约接待各界人士200人次(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线下接触有严格规定),网络服务目前注册用户347户,使用在线服务信用测试264次,利用“4C评价模型”成功为企业授信达13.83亿元。

上一条:“见贷即保”再下一城,粤财普惠揭阳担保联手普宁农商银行开展银担批量业务合作
下一条:深圳担保集团落地深圳首批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