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突破性线上批量融资担保项目落地,深圳担保集团携手政、银打造普惠金融新模式
发表日期:2021-07-13   来源:深圳担保

7月12日,深圳担保集团旗下深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中小担”)与深圳市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圳融担基金”)、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众银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就开展“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金融合作事宜达成共识。深圳市融担基金董事长唐琪、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深圳担保集团董事长胡泽恩出席会议并致辞。

创新线上化、批量化模式,“政银担”合力助推科创企业发展

科技创新是近年来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深圳始终高度关注科技企业的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视科技投融资体系的建设,促进区域融资环境的改善。本次线上批量融资担保项目依托“政银担”三方优势,针对注册在深圳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突破性打造线上化、批量化融资担保业务模式,践行普惠金融战略,为深圳高科技产业金融供给“增量提质”。

深圳市融担基金由深圳市财政局设立,对“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项目进行风险再分担,将进一步降低担保服务门槛,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的覆盖范围,更好地发挥融资担保的放大效应,营造良好的中小微融资环境。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具有良好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在本次合作项目中将对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通过全流程线上化管理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可有效降低风险,提高审批效率。

深圳担保集团是由深圳市政府出资设立的金融服务集团,总资产超320亿元,资本市场主体信用评级AAA,综合实力位居全国行业龙头地位。旗下中小担作为广东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将在本次合作中对企业融资提供担保服务。中小担专注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是深圳担保集团践行普惠金融的有力抓手。

降槛、降本、提效,深圳担保集团精准击破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在本次“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项目的合作中,科技型企业通过中小担的担保,年化融资费率可明显降低,此外,还可对接各区的专项补贴资金,大大降低企业的融资门槛,有效提升融资效率。

深圳担保集团一直深切关注科技型企业“高技术、轻资产”融资痛点,创新风险评价模式,着重把握企业技术含量及发展前景,以科技金融拳头产品“科技通”“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贷款”“首贷易”“优企贷”等,为众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低成本、易实现的融资渠道,帮助高科技企业迈过成长路上的“瓶颈”。同时,深圳担保集团近年来不断下调担保费率,为企业融资减负,根据集团近三年业务量测算,已累计为企业让利达2亿元。

本次“政银担”线上批量融资担保项目构建了政府、银行及担保机构的新型伙伴关系,充分体现了市财政资金和政策性担保的参与价值,以数字化创新、智能化风控赋能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共同助力深圳高科技产业发展,也为深圳落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动能。

上一条:中山市金融局领导莅临中山市地方金融协会调研地方金融机构发展情况
下一条:汕头担保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做服务实体经济的“深耕者”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