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中盈盛达董事长吴列进应邀出席2021年中国担保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表日期:2021-07-26   来源:中盈盛达

2021年7月22日,由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担保》编辑部、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协办的“2021年中国担保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山西省政府、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来自全国180余家担保、再担保机构代表、行业专家、相关媒体共380余位嘉宾参会。全国人大代表、中盈盛达董事长吴列进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主题为“新时代融资担保可持续发展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吴列进认为,从1993年至今,担保行业风风雨雨走过了28年,在新形势下,要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第一要做好本分,坚守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主业;其次要做好规范,主动拥抱监管;三要做好区分,以政府性融资担保为主业,兼顾各领域市场交易增信需求的信用担保;四要做好分险,平衡担保机构的风险与收益,保障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五要做好生态,用尽担保信息资源,服务中小微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同时,吴列进还分享了中盈盛达融资担保十八年来,从一家地方担保机构发展成为上市公司的实践探索,其中最重要的经验是“六个坚持”: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坚持双轮驱动、资本增长与业务增长的相匹配;坚持人才是公司第一资源;坚持在风险与收益中找平衡点,坚持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与客户打成一片,敢担当、敢代偿、守护企业信用;坚持从客户需求端出发做担保,贴近市场、贴近需求,做担保+用多种金融工具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做好各种金融工具的协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企业经营讲求诚信、规范、透明,做有价值的事情。

吴列进指出,党的百年开创的是伟大道路,创造的是伟大事业,取得的是伟大成就。虽然担保行业只有短短28年,但担保这个行业也有“3个伟大”,分别是伟大的工程——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伟大工程;伟大的创新——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创新;伟大的事业——信用事业。他勉励同行,一要坚持理想信念;二要坚持责任担当,坚守扶小扶弱的情怀;三要坚持战略定位、不忘初心,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本次高峰论坛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以新时代视角,重新审视中国融资担保行业的新使命新担当,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转型与建设路径,意义深远,成果丰硕,对于促进我国融资担保行业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及“三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招商银行东莞分行领导一行莅临科创担保调研
下一条:科创担保与东莞银行创新批量融资担保合作模式 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