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广东明汇融资担保公司与区供电局、燃气公司签署担保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2-06-27   来源:广东明汇担保

2022年6月22日上午,高明区电力、燃气担保业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高明区政府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成员、区金融局局长杨诚、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高明供电局总经理马建刚、佛山市高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利军、广东明汇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韬和总经理谭志平以及上述单位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签约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一致表示签约各方共同推出的“用电保”、“燃气保”等涉电、涉气领域业务的担保合作项目,更有利于进一步助企减负解忧以及实现供电、供气部门更安全、更便捷管理的新突破,签约方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协助推进担保业务开展,确保新举措落实到位。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成员、区金融局局长杨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推动电力、燃气相关费用担保是贯彻落实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的一大举措,高明供电局、高明燃气公司以及明汇融资担保公司在本次担保业务合作沟通过程中积极探索、主动配合、勇于承担,表现出作为市场参与主体的担当精神,非常值得肯定。杨局长提出,各签约主体一方面要树立高度责任感,积极部署细化执行,帮助企业盘活沉淀资金,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能,助力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另一方面要以签约为契机,持续提升、优化服务机制,尤其要大力促进融资担保公司服务领域的延伸,积极发挥对政府各项政策实施的推动作用。

在相关领导见证下,广东明汇融资担保公司分别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高明供电局、佛山市高明燃气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开启电费、燃气费担保新篇章。

明汇担保公司是由高明区国资主导并参股发起成立的融资担保公司,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模式,为赋能政府各项政策的实施、切实解决我区中小微企业的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发挥积极作用。自成立至今年5月末不足两年时间里,明汇担保公司为配合政府相关政策的实施推广而开发系列担保产品,如工程领域“支付保”、桉树改造“造林保”、土地租赁复垦“土地复垦保”等,其中“造林保”、“土地复垦保”两项业务合计为企业、个人节省保证金缴纳超过5200万元,极大提高广大企业及个人开展桉树改造以及土地租赁生产经营的积极性。

本次与区供电局、燃气公司达成担保战略合作,旨在通过以保函方式取代广大用电、用气用户在使用电、气过程中应缴纳的各项应付、预付费用,以达到为用户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经营生产目的,切实缓解短期资金使用压力。

上一条:粤财普惠中山担保公司获“现代服务业先进单位”荣誉奖项
下一条:广州再担保与中国银行广州珠江支行签约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