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深化合作、助企纾困,粤财担保集团拜访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发表日期:2022-07-01   来源:粤财担保集团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6月30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雄威,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秋霞一行拜访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承交流座谈。

刘雄威介绍了粤财控股的基本情况,表示粤财控股作为广东省属金融控股龙头企业,聚焦“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经济金融安全”的主责主业,高度重视政策性金融的发展,特别是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多次向省财政厅等政府部门汇报相关工作,目前广东省已经出台了扶持融资担保发展的各项政策文件。下一步,粤财控股将继续支持粤财担保集团深化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助力经济稳定增长。

陈秋霞具体介绍了粤财担保集团的基本情况、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广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她表示,近期粤财担保集团制定了助企纾困行动方案,通过5个方面15条措施,加大融资担保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希望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继续支持广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和业务发展,在股权投资和授信额度方面给予广东省政策支持。

李承表示,广东省是************经济大省,经济体量大、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旺盛。广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虽然起步晚,但近年进步较快,发展潜力大。他强调,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要控制好风险,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会在下一步工作中给予广东省大力支持。希望粤财担保集团继续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要求,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引导体系成员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充分发挥融资担保在稳经济、保民生工作大局中的逆周期调节作用。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综合管理部、再担保业务部、信息网络部、股权业务部及粤财担保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广州再担保与中国银行广州珠江支行签约
下一条:创新服务 精准滴灌 ——粤财普惠汕头担保“粤财产业担•印染园区保”产品顺利落地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