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云浮普惠担保公司2022年上半年助企纾困工作成效
发表日期:2022-08-15   来源:云浮普惠担保

2022年上半年,云浮市普惠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在中盈盛达集团领导下,在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紧密围绕省市金融纾困政策,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增信分险作用,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三农群体纾困,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上半年各项业务服务企业累计超过五百户次,担保发生额接近10亿元,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各项风险指标控制良好。“四两拨千斤”的担保效应得到政府、银行、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一、助力企业纾困解忧,针对企业困难减费让利

为减轻疫情给小微企业经营的负面冲击,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降费让利的政策部署,今年上半年云浮普惠担保公司共为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接近600万元,担保费率低于全省平均费率。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的融资担保降费让利政策,在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保持较低费率水平,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综合融资成本。


二、坚持“保本微利”,获得各级政府奖补资金

云浮普惠担保公司增宽服务面,积极降费让利,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因此在市金融工作局支持下,自成立以来累计争取国家、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方向)共923万元,用于补充风险准备金,奖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


三、聚焦企业需求,创新银担服务产品

针对云浮本土企业发展状况和融资需求,积极发挥融资担保公司的增信分险作用,联合本土农商行及时推出融担贷、乡村振兴建设贷、云石贷等创新融资担保产品,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上半年国家担保基金业务新增担保发生额3.51亿元,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推动应急转贷资金跨行转贷业务顺利开展,从5月启动的短短二个月内,累计操作跨行转贷业务达到5000万元,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企业因无力还贷而造成的财务危机。


四、健全融资担保机制,推动我市成立粤东西北地区首个市级融资担保基金

在市金融工作局的支持下,我市新设立总规模3000 万元的云浮市融资担保基金,这是粤东西北地区首个市级融资担保基金,该基金落成后,在银担合作普惠贷款6:4分险基础上,再帮助银行分担20%风险,构建“国家、省级、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银行机构”的五层联动的“政银担”合作贷款模式,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提供贷款风险分担,增强银行信贷投放积极性。


五、加强产品推广,扩大服务范围

上半年,云浮普惠担保公司积极发挥政府性担保公司的政策宣导作用,主动对接上级有关政府部门、各市县(园区)以及商(协)会等各方有效资源,通过举办政策宣导会、业务培训会等形式,主动下沉担保服务,上门拜访企业,扩大业务服务面。


六、以党建促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云浮普惠担保公司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加强与银行党支部的合作和交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公司党支部多措并举利用金融力量支持乡村振兴,主动作为,走访部分贫困村,向云城区上棋盘村捐赠资金用于提升村容村貌,有力支持云浮美丽乡村建设。  

上一条:首笔落地!南粤基金创新银担合作新模式 “批量”撬动金融活水助企纾困
下一条:精准普惠 高效服务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粤财普惠汕头担保推出“粤财产业担•玩具快保”融资担保专项产品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