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公司电子投标保函顺利落地 服务小微企业再添新渠道
发表日期:2022-11-03   来源:粤财普惠揭阳担保

在揭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协调和推动下,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公司电子投标保函系统,于10月28日顺利接入揭阳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并成功试运行,成为首家电子保函服务机构,并于11月1日,成功开出揭阳市首单电子保函。

此次电子投标保函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并实现业务落地,是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坚持政策性定位,有效服务小微企业减轻资金压力,高效服务政府采购和市政工程建设的一大举措,进一步拓展粤财普惠揭阳担保服务小微企业的另一个渠道。

电子投标保函是由担保机构、银行、保险公司或其他担保人应投保人的请求,向受益人开立的一种电子化担保凭证。粤财普惠揭阳担保电子投标保函系统的投入运行,进一步优化交易环境,促进阳光交易,降低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交易效率。电子保函正式实现了在线办理,将“线下跑腿”变为“线上流转”,实现全流程线上自动化审批,全程无纸化无接触秒出保函,方便快捷、实时高效、省时省力,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和用户体验。投标人足不出户在线操作,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情况下,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接触,为揭阳市疫情防控与招标投标工作“两不误”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携手粤财控股旗下广东粤财金融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团队积极推进粤财电子投标保函平台在全省的应用。目前,粤财电子投标保函平台已陆续在肇庆、中山、佛山、广州、湛江、汕头、汕尾、清远、惠州等地开展服务。截至2022年10月末,为超过4500家企业开具超过43000笔电子投标保函,累计节约保证金超过104亿元,有效纾解广大投标企业的资金占用问题。

下一步,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将持续积极协调推动,提升揭阳市电子投标保函覆盖率,为广大投标企业提供更安全、更快速、更稳定、更高质量的服务。

上一条:粤财担保集团举办2022年第六期“担保不一班”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广州再担保聚焦普惠金融 服务创业带动就业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