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云浮农商行与云浮普惠担保共商计策 助力2023年“政银担”合作批量化业务更上一层楼
发表日期:2023-02-01   来源:云浮普惠担保

2023年1月10日,云浮市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云浮农商行)总行行长宋云鹰、副行长郝刚带领总行普惠金融部、小企审批中心一行莅临云浮普惠担保,与云浮普惠担保总经理樊赐祥及融资担保业务团队就深入贯彻“各级政府要求深化 ‘政银担’业务合作”,推广市融资担保基金参与的新型“政银担”批量化融资担保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工作目标与优化方案,为云浮农商行与云浮普惠担保的2023年“政银担”融担基金业务发力发展提供了“加速器”。


云浮农商行与云浮普惠担保开展国家担保基金业务累计合作发生金额近7亿元,其中2022年全年发生额近5亿元,发生笔数近300笔。双方对上述成绩均表示认可与肯定。接下来,双方具体就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首先,双方一致认为批量化融担基金业务模式,切实有效地能够帮助银行化解小微三农贷款大部分正常风险,显著提高银行对小微三农贷款的风险容忍度和服务面;云浮农商行在开展信贷业务过程中,即适当追加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三农主体的授信额度,同时追加政府性担保公司的增信担保,此做法深受客户欢迎。


其次,双方就目前银担合作在推荐客户、收集资料、尽调评审、合规审查、合同签约等操作细节中存在一些影响效率的问题及其原因,做出了全面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优化措施。


最后,双方还围绕“两增两控”目标落实、“敢贷愿贷”内生动力机制形成、落实“乡村振兴”信贷金融政策、“工程领域的信贷”研发等话题和细节,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形成了共识,各自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充分用好各级政府融资担保基金增信分险的效能,进一步缓解云浮市小微三农贷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上一条:粤财担保集团及粤财普惠清远担保公司收到清远市人民政府《感谢信》
下一条:华金担保落地全国首单担保机构跨境融资担保业务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