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政银担联手解决企业“转贷难”痛点问题 公司与廉江政府、银行签约启动转贷资金运营
发表日期:2019-09-02   来源:南方日报

 8月29日上午,廉江市扶持制造业企业融资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召开业务推进会。会上,粤财普惠湛江担保与廉江金融局签订了转贷资金委托管理协议,与转贷资金第一批合作银行(廉江农信社、廉江长江村镇银行)签订了转贷资金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政银担联手推出的廉江市转贷资金业务正式启动运营。这是粤财普惠湛江担保发挥政策性作用,担当政府政策实施抓手,服务实体经济融资的一个重要举措。

 中小微企业贷款到期“转贷难、转贷贵”,是实体经济融资方面突出的痛点问题。廉江市政府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于2019年8月出台《廉江市扶持制造业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财政首期出资5000万元设立转贷资金,市政府委托粤财湛江担保公司运营管理转贷资金并为企业转贷项目提供政策担保服务,政府牵头组织协调各银行参与,构建支持企业高效、低成本转贷的有效模式。

 企业使用该资金可快速完成转贷(一般为2天以内),100万元贷款承担的转贷资金使用费仅120元/天,大幅降低了企业转贷成本。

 粤财普惠湛江担保作为省市共建的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是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重要一环,将始终坚持政策性定位,以更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勇于担当政府政策实施抓手,不断发挥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融资的政策性作用。


上一条:汕尾:粤财普惠首发公积金“商转公”担保函
下一条:顺高投金融服务稳中有新、稳中求进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