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日期:2020-02-03   来源:协会秘书处

各会员单位: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已进入关键阶段。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每日还在攀升。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以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向全省会员单位提出以下几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建议,具体如下:


一、全力落实防控要求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广东省及各地市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身职责,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告疫情防控有关信息(详见1月29日协会发布的《关于做好会员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融资担保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


二、切实加强防范工作

切实采取通风、消毒、体温监测、加强来访人员出入管理等必要措施,保障办公场所卫生安全。运用电话、网络通讯等非接触式方式联系工作,切实减少会议和外出公共活动;避免在人群集中的公共区域和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减少人员流动和不必要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关爱员工,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倡导员工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及时掌握对本单位员工健康状况,加强本单位员工和客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工作。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前,各单位及个人不组织存在风险的聚集性群众赛事活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不参与聚会,尽可能少接触外来陌生人,取消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切实做好融资担保服务保障

结合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发展,密切关注政府最新要求,做到尽职守责,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自身的实际和特点,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整合担保资源,注重对疫情防控地区和单位的融资担保支持,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确保融资担保机构各项业务日常运营不中断。开辟融资担保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专项担保额度,制定专项服务方案,适当降低担保费率。对会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请及时与协会联系,协会将做好上情传达,下情报告,协调解决工作。

 

四、坚持和加强舆论引导

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科学防护知识、防控措施解读等。遵守信息发布规定,不造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

协会将保持通讯畅通,有需求请随时与协会秘书处取得联系。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周密部署,有全省融资担保机构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2020年2月3日

上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恭祝您新春快乐、鼠年大吉!
下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祝大家元宵节团圆、安康!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