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金融机构服务经理 受邀来访协会秘书处座谈交流
发表日期:2020-08-10   来源:协会秘书处

2020年7月30日,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金融机构服务经理万鑫受邀来访协会秘书处,就融资担保机构对接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以下简称“中小融”平台)问题与协会秘书处座谈交流。

常务副秘书长叶曼玲介绍了融资担保公司在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中发挥的增信作用,并提出了目前在对接“中小融”平台中遇到的问题。建议一是平台在智能金融模块中设置担保增信选项;二是积极推进融资担保机构通过对接该平台进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现双赢。

万鑫经理介绍了“中小融”平台的开发背景、功能、目前数据对接情况、运营情况及下一步平台推广计划。

双方就如何在该平台设置融资担保公司子类别和下一步为协会会员单位对接该平台提供培训做了交流与探讨。双方共同表示以后要加强沟通,希望尽早实现融资担保机构与“中小融”平台对接,为提高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水平和能力提供支撑。

据介绍,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充分利用广东“数字政府”数据资源和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着力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为企业提供多维度商业信用画像,量身订做提供供应链融资、贸易融资、知识产权融资等多种融资方案,并帮助金融机构强化风险管理能力、提高金融服务效能。截至2020年7月24日,“中小融”平台已申请接入250项数据,涉及34个部门,实现累计服务企业数38997家,累计入驻金融机构347家,发布金融产品927款,累计实现融资144.77亿元。

上一条:广州海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一行到访协会座谈交流
下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隆重召开第二届 第一次会员大会暨行业座谈会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