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省融担协会联合市融担协会前往广东高院座谈交流
发表日期:2021-01-25   来源:协会秘书处

2021年1月19日上午,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省融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叶曼玲联合广州市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市融担协会”)秘书长黄耀明一行前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东高院”)座谈交流,广东高院立案庭和执行局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并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省融担协会叶曼玲详细汇报了目前我省融资担保公司经营诉讼保全担保业务情况,希望广东高院能协助创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使融资担保公司能更好发挥增信担保作用,并就目前融资担保公司经营诉保业务遇到的困难向广东高院反馈以下诉求:一是希望各级法院对已结案的案件及时进行解保;二是希望能及时转发并公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的《广东省持有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融资担保公司名录》;三是希望尽快出台融资担保公司接入线上诉讼保全系统的操作细则,并加快融资担保行业的实施。随后,市融担协会秘书长黄耀明和担保机构代表也纷纷发表意见。

广东高院立案庭和执行局有关领导就提出的诉求进行交流,同时也发表了融担行业从事诉保业务的一些看法,最后双方还就融资担保公司在经营诉讼保全担保业务上如何更好地创新模式和防范风险进行探讨。

下一步,省市融担协会将共同制订融担机构经营诉保业务的准入方案,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同时继续协助推动融担行业接入线上诉讼保全系统工作,积极为融担行业探索研究更好的诉保业务经营模式。

上一条:江苏省信用担保协会一行赴粤考察交流座谈会在会长单位广东再担保举行
下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恭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