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举办2021年第一期线上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4-23   来源:协会秘书处

2021年4月22日,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辽宁、黑龙江两省兄弟协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线上培训班,主题为“新担保司法解释适用中注意的问题”。本次培训邀请到中企清大教育集团专家顾问彰平老师,对民法典在担保领域的新规定、新变化,以及对担保合同的影响进行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会员单位从业人员深刻理解民法典担保有关内容,以法律规范指引业务发展。来自三省协会会员单位近3000人次收看了培训直播。

培训过程中,彰平老师一是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担保司法解释概况;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就“多个保证人之间能否追偿、主合同解除,担保人的责任是否免除等18个司法解释疑难问题进行了解析;三是在具体解读的基础上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剖析,同时对合同条文设计提出了注意事项和应对建议。

各会员单位对此次培训反响热烈,大家表示,此次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专题培训为业务依法顺利开展,提供了实质性的指导和借鉴,收获良多。

下一步,协会将积极响应会员单位需求,持续提高培训主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

上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部分机构座谈会在穗召开
下一条:协会举办第二期线上培训班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