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关于行业安全生产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1-06-21   来源:协会秘书处

各会员单位、融资担保公司: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保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企业负责人的法定义务,是对国家、社会和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实践。为持续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协会特向各会员单位、融资担保公司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讲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全力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员工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三是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一要做好资产安全排查,对办公场所的电气设备、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进行安全检查,把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二要做好舆情管控排查,对外公开发布的内容,要严格审查,不能发的坚决不发,教育员工在自媒体平台不发不实消息、不转不实报道。

四是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协同工作机制,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维护融资担保市场正常秩序,坚决防范行业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始如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五是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广东汛期台风期将至,各单位要提前做好相关应对防范预案,对办公场所抗汛抗风能力差的部位进行排查,细化各项措施,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六是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编制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梳理和明确不同层级间应对事故的职责和措施,明确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在事故处置中的具体处置措施。

让我们共同携手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2021年6月21日

上一条:【协会倡议】同舟共济,共同抗疫
下一条:关于警惕不法分子冒用协会名义进行非法活动的风险提示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