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协会秘书处组织参观学习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发表日期:2019-01-22   来源:协会秘书处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1月17日,协会秘书处组织会员单位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学习“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共同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

整个展览由“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等三部分组成。展览面积达6300平方米范围,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该展览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新担当。

展品中既有改革开放初期的展品,如“三来一补”厂商做的手袋、外来工的家书、车票、粮票、生产日志等极具年代色彩老物件,还有《广东省经济特区条例》等改革开放初期的重要文献,再有改革开放各阶段的重要工业产品等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感慨不已,为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本次参观学习展览活动,使参展会员单位较全面地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加深了对改革开放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丰富和活跃了会员单位的文化生活。观展后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继续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融资担保工作新局面,为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
下一条:四大协会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