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冀晋鲁苏粤五省融资担保协会 携手共建友好联盟
发表日期:2023-04-27   来源:协会秘书处

为进一步发挥省级融资担保协会职能作用,促进省际担保协会及其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助力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4日下午,在河北担保协会牵头下,山西、山东、江苏、广东等五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举行线上线下会议,会议提出五省担保协会组建担保协会联盟,签署《冀晋鲁苏粤五省担保协会联盟协议》并就担保行业培训工作具体达成《五省融资担保业合作培训框架协议》。

五省担保协会联盟以“深化交流合作、共享经验做法”为宗旨,旨在促进各省担保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担保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提高省担保协会在担保行业内的引领和协同作用,为各自会员单位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各省担保协会从“单打独斗”走向“抱团取暖”,推动担保行业的整体发展和进步。同时,联盟将促进各省担保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之间的互动和合作,提高省担保协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在维护担保行业权益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五省担保协会联盟确定了联盟初期阶段运行机制,一是政策信息交流,建立政务信息快递机制,各省出台的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时在联盟内传递,实现政策信息的互鉴;二是行业经验交流,各省筛选推荐优秀的会员担保机构,为联盟内他省的担保机构进行考察交流提供便利,实现行业经验和做法的共享;三是业务拓展协作,各省担保机构在联盟省域内跨地区开展供应链产业链融资担保、工程担保等业务合作时,他省协会及其会员单位提供便利和支持;四是建立合作培训机制,各省每期轮流主办创新性、实用性的培训,其他省组织相关人员免费参加。

这次会议明确了联盟的工作方式。五省协会将建立联盟联席会议,各省协会指定一名人员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实行召集人制度,按冀、晋、苏、鲁、粤顺序轮流担任,任期一年。联席会议每年将至少召开一次,由召集人负责提出联席会会议议题,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还确定了各省担保协会主要分工职能。河北担保协会牵头负责法律事务、山西担保协会牵头负责政策服务、江苏担保协会牵头负责教育培训、山东担保协会牵头负责宣传通联、广东担保协会牵头负责行业产品创新。

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表示,五省协会联盟的成立是担保行业内的一大创新举措,对促进各省担保行业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推动行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联盟的成立不仅将行业信息和资源共享, 还将促进行业内融资担保机构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从而提高整个担保行业的竞争力和发展水平。联盟的成立有望加强各省担保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推动担保协会在行业内的引领作用,同时还将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为优质和全面的服务。

上一条:韶关市金融局领导率韶关市地方金融行业协会一行到访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下一条:粤科担保董事长陈立宇一行到访省担保协会调研交流担保行业发展问题与对策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