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粤科担保董事长陈立宇一行到访省担保协会调研交流担保行业发展问题与对策
发表日期:2023-05-23   来源:协会秘书处

5月16日,广东省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科担保”)董事长陈立宇、机构部总经理赵伟、战略部总经理李聪琴一行调研组到访省担保协会调研,重点交流担保行业发展问题与对策,省担保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及秘书处人员参加座谈。

陈立宇董事长表示,为了响应集团领导的指示和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快推进粤科担保高质量发展。粤科担保针对存在的一些行业共性问题,他们选择省担保协会作为调查研究的第一站,希望省担保协会能在行业发展方向和业务创新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和支持。

张德本热烈欢迎粤科担保调研组一行,对粤科担保选择省担保协会作为调查研究第一站及其对省担保协会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就粤科担保提出的调研咨询问题详细表达了他的看法:一是分析了政银担合作、产业政策担保产品化、供应链融资担保、担保智能风控数字化转型等行业发展趋势;二是分析批量化担保、债券担保、工程担保、诉讼担保、海关担保、保函电子化、保函机构合作等担保产品多元化创新趋势;三是分析传统融资担保创新空间及其未来风险暴露周期特征;四是分析在融资担保准公共产品定位下如何充分开发利用各级政府科技产业政策更好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他最后总结表示,随着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深入运营,我国融资担保体系基本建成,担保行业政策也趋于完善,政银担合作机制逐渐成熟。融资担保机构要围绕政策需求设计相关担保产品并充分利用相关政策和数字化转型来降低融资担保机构风险。此外,张德本还就担保机构之间业务合作创新、精准服务企业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咨询意见。

陈立宇董事长高度肯定省担保协会咨询指导意见和此次调研成果,并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同时希望省担保协会秘书处在粤科担保今后业务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指导,并建议在相关业务创新拓展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本次调研是粤科担保开展高质量发展系列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担保协会积极履行担保行业服务职能、推动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上一条:冀晋鲁苏粤五省融资担保协会 携手共建友好联盟
下一条:深化银担合作,强化行业自律,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