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赴珠三角地区考察学习
发表日期:2019-10-21   来源:协会秘书处

2019年10月16-17日,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一行共16家融担机构有关负责人赴珠三角考察学习交流,先后走访了副会长单位广州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担保”),理事单位中山银达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银达”)和监事长单位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盈盛达”)。重点考察学习了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中山和佛山融担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最新的政策动态,公司融资担保的管理理念,机构的业务模式以及政银担合作管理经验等。

在广州担保的考察学习交流会上,广州担保常务副总经理兼协会秘书长李伟军对广州担保历史沿革、业务产品类型和模式、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及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广州担保协同发展部、风险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和党支部对分别对具体管理模块进行深入介绍。广州担保还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业务管理、风险管理、绩效考核与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问题分享了管理经验并一同交流探讨。

在中山银达的考察学习交流会上,中山银达董事总经理张志哲介绍了中山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和担保行业的现状、公司的发展历程、如何制定有效的风险管控及资产保全措施,以及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对策,并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风险控制管理、业务模式和绩效考核等的工作经验。中山市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赵晓君也出席了交流会并讲话,与在座的融担机构一起交流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

在中盈盛达的考察学习交流会上,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中盈盛达董事长吴列进及董事会秘书郑正强出席了交流会。郑正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盈盛达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模式等。随后,吴列进董事长就融担行业的现状问题思考和行业发展前景,融资担保机构发展的定位、模式和战略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和精彩的讲话。

通过为期一天半的考察学习,我们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收获满满。通过考察走访和认真学习优秀融资担保机构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对照检查不足,切实改进我们的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地做好广东融资担保行业的工作,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国庆祝福
下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三场业务培训班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