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粤财担保集团聚焦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立足本职为客户办实事
发表日期:2021-06-22   来源:Utrust粤财控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粤财控股旗下粤财担保集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粤财控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我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贡献力量。

小微企业量大面广,贡献了我国经济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和90%以上的企业数量,对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极为重要。但受市场竞争能力较弱、收入规模较小、可供抵质押资产较少、经营管理规范性不足等影响,长期以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持续存在,难以充分解决。

粤财担保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践行“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广东经济发展”的企业使命,将“推进担保体系建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任务,持续创新业务模式和产品,通过整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融资再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担保费和再担保费补助等政策资源,带领和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强化与政府、银行合作,探索高效率低成本的银担“批量化”担保业务。

公司聚焦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针对单户金额1000万元(含)以下的融资需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采取共担风险、锁定代偿上限、“见贷即保”、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解决了常规融资担保业务审批效率慢、担保费率偏高、反担保要求较高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公司同时积极搭建批量融资担保业务系统,简化、优化融资担保业务审批流程,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满足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融资需求。

粤财担保集团研发推广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批量产品取得快速发展和突破,截至2021年5月末,该业务已在广东10个地市实现业务落地,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贷款超过31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超过2200户,业务模式也逐步在其它地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复制推广。

粤财担保集团积极推动与同业金融机构的批量业务合作,合作业务规模超过47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超过3200户次;其中,粤财担保集团在推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中取得突破,今年前四个月,新增业务规模达1.38亿元,服务客户共103户次。

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受托管理汕尾信保基金,通过打好金融惠企“组合拳”,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目前,信保基金已与9家银行签约合作,累计发放161笔贷款,担保金额近9000万元。粤财担保集团通过整合国家、省、地市政策资源,协调发挥多金融工具合力,为我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努力贡献粤财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汕头担保党支部和广东华兴银行汕头分行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