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科创担保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2021-04-07   来源: 东莞科创担保

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2021年4月1日下午,科创担保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党委委员陈志新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员曲青山院长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理论文章以及东莞市委梁维东书记在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会上,陈志新同志还传达了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有关工作要求。科创担保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并做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激发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端正的工作态度,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党支部要担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认真抓好专题学习,开展专题活动,完成各项教育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作出表率。二是周密安排,统筹推进。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开展业务营销活动,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同推进担保公司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要有针对性,要在成效性上下功夫,使学习教育各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确保各项工作协同开展,相互促进。三是创新方法,做出亮点。要结合实际,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书面学习和现场教育、线上观看党史影视资料相结合;要不断创新形式、方法和内容;要抓住重要的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好公司党建宣传栏、微信公众号以及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及时做好宣传,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的热情,务求取得实效。

下来,科创担保公司党支部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集团党委部署安排,积极落实活动计划,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镇街社区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和党建共建活动,推动科创担保公司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公司党支部与揭阳农商银行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和主题党建活动
下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粤财普惠清远担保公司开展徒步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