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省农担公司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3-05   来源:广东农担

3月3日,省农担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饶歆俊、金融处处长张景涛、人教处副处长徐艳芬等一行四人到会指导。省农担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饶伟强主持会议,支委委员李楚雄、张书苑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省农担公司党支部会前组织动员学习,采取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饶伟强代表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会前党内外干部群众对党支部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并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实措施。全体党员结合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国煌副厅长在点评中指出,省农担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坚决落实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始终坚持政策性定位,在四年多的时间里不断发展壮大,累计提供支农担保贷款69.34亿元,在保余额达到36.6亿元,资本金放大倍数达到3.05倍,在为我省农业经营主体增信和农业产业赋能,支持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还不够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下一步要狠抓整改落实。 

陈国煌副厅长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党支部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我省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省农担公司的头等大事,要牢记省农担公司本质上姓“公”、姓“农”,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农担工作的全过程, 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把规范经营管理作为省农担公司的立身之本,充实重视法人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创业情怀,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要把始终走在前列作为省农担公司的努力方向,强化主动服务三农工作的系统化思维,从零散担保转化到主动谋划推动地区、产业发展上来,切实提升“谋统推干”的能力,努力把农担工作打造成为广东财政的一个品牌、一张名片。四是要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省农担公司的生命底线,防止逃废债务行为转变为公司担保损失,尤其重点防止业绩保、人情保,把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到业务各个环节、各级经办人员。五是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省农担公司的发展基础,在干部员工素质标准上坚持以德为先,建立科学、全面的考核体系,突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实现“能者上、庸者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农担队伍。

上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粤财普惠清远担保公司开展徒步活动
下一条:学史力行见行动 传递真情献红心——南沙融担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