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谋发展
发表日期:2021-09-17   来源:广州港合诚担保

为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强化集团“一核多元”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南北区物流业务与金融业务融合,进一步发挥集团综合优势,9月15日下午,广州港合诚担保(下称“担保公司”)党支部与物流公司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李军武、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明忠出席活动;担保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付芳,副总经理刘小衡,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唐文明以及双方党支部党员共计25人参加活动。

共建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情况以及南北区和担保公司业务情况,并就南北区金融业务开拓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担保+南北区”的合作设想。

南沙国际物流中心依托临港、港铁联运的干线运输优势,南区致力打造临港分配枢纽型冷库功能的综合性冷链物流基地,可为客户提供冷冻冷藏、保税查验、加工配送、商品展示及交易等服务;北区致力打造具有铁路集装箱站场的普通货物物流园区,可为客户提供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优惠,大大降低客户物流运营成本。而担保公司作为集团“一核多元”的金融组成部分,可为客户提供供应链融资担保、货物质押融资担保、船舶融资担保、信用证开证担保和同业关税保函、工程保函等担保服务,可以为客户架通和银行之间的金融桥梁,减低客户的融资成本。“担保+南北区”的合作模式可以为客户提供物流、仓储、金融的一站式服务。双方表示接下来会深入推动“党建+业务”的共建交流活动,担保公司会派专人深入南北区进行业务交流学习,为物流园区客户推出批量化、线上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产品,以更好的为物流园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会上,李明忠指出,双方要以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和业务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担保公司融资优势,合力做大做强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平台,要朝以下三个方向努力:第一,进一步挖掘冷链客户资源,开展货物质押业务,合力打造质押融资和代采购平台,解决贸易客户、特别是中小客户融资难的问题,培育营商环境,促进外贸航线的引进。第二,开展关税保函业务,合力打造高效通关平台,减轻客户资金压力。第三,物流公司可进一步挖掘拖车等平台的数据资源,与担保公司共同开发金融增值服务。

最后,李军武指出,近年来,集团逐步形成了以港口物流为主业,以港口地产、水产贸易、商业旅游为多元化产业,并以金融资本为重要引擎的发展格局,着力提升集团的综合枢纽能级。在南沙物流中心正式投产前,担保公司党支部与物流公司南沙党支部能抓住关键时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双向融合发展。下一步,双方要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沟通的重要平台,担保公司发挥金融优势,物流公司发挥物流、仓储优势,搭建综合物流平台,为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广大客户提供涵盖物流、仓储、金融等功能的一站式服务,增强与客户的粘性,合力促进南北物流园业务的发展。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正风气促发展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粤财普惠潮州担保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