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镇上村里!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与粤财湛江担保公司党支部深入西连镇、边板村调研乡村振兴送“温暖”
发表日期:2022-07-04   来源:粤财普惠湛江担保

6月29日上午,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与粤财普惠湛江担保公司党支部,到徐闻县西连镇,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颖文,四级调研员申斌云,粤财普惠湛江担保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玉山等一行,深入西连镇及边板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了解帮扶情况,并与镇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边板村委会领导以及老党员展开座谈。西连镇镇长陈进诗、工作队队长韦荣寒等全程陪同。

在边板村,调研组与该村委会干部、党员代表举行了简单而暖心的座谈会。麦颖文开门见山,直接问道:“村里有什么困难?党员有什么困难?”当了解到该村目前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经济发展困难时,麦颖文表示希望村委会主动作为,寻找突破口,抓紧上马集体项目。

为解决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的难题,边板村正在谋划一个农村电商项目。据悉,在徐闻县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县里计划支持50万作为启动资金,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和团队,预计总投入上百万元,利用村里以及周边丰富的农产品,发展电商产业。

麦颖文、王玉山当场表态,全力支持边板村发展集体经济,如需要金融扶持,欢迎“打扰”,随时找他们协调解决。同时,要多关心村里老党员,多向老党员学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全力以赴发展经济。调研组一行还慰问了该村5位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西连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所在地,为工作队的辛苦付出和工作成效点赞!据悉,市金融工作局是驻西连镇帮镇扶村成员单位之一,重点帮扶边板村委会,为西连镇及边板村的乡村振兴作出较大的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该镇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座谈,深入了解该镇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据悉,西连镇位于徐闻县最西部,主要产业是农业种植、海洋捕捞和海洋养殖。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支持下,该镇农业经济有所增强,海洋经济稳中求进,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同时,西连镇也遇到一些发展问题:经济产业主要由农业种植、海洋捕捞和海洋养殖构成,其发展都受到其自身条件的极大制约;人居环境整治资金缺乏、导致整治不彻底;镇域经济发展不快、不足,产业机构不优,等等。

调研组当场表示,西连镇有好的项目需要金融支持,可以联系市金融局以及粤财湛江担保公司。市金融局和粤财湛江担保公司可以把镇里好的项目推荐给金融机构,也可以组织金融机构到镇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支持,市金融局党支部和粤财湛江公司党支部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西连镇、边板村提供金融支持和贡献。

上一条:走进企业面对面!粤财普惠惠州担保开展“党建共建聚金融合力 银担同频促企业发展”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省农担公司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乡村振兴”党建共建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