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省市联动,粤财普惠再担保与广州再担保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01   来源:粤财担保集团

为促进党组织经验交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深化“专注普惠,跨越发展”的支部品牌建设, 8月25日,粤财普惠金融(广东)融资再担保公司(下称“粤财普惠再担保”)党支部与广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再担保”)党支部开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粤财担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粤财普惠再担保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陈秋霞代表粤财普惠再担保对广州再担保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粤财普惠再担保支部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强基固本抓党建,在“创特色、树品牌、强引领”上狠下功夫,深化“专注普惠、跨越发展”支部品牌建设,以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创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形载体平台,实现互促共融双提升。

陈秋霞表示,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有多层意义,一是粤财普惠再担保党支部与广州再担保党支部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有利于分享党建经验、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行稳致远;二是促进省市两级再担保机构联动,支持广州再担保发展,促进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三是通过业务交流座谈,分享双方在体系建设、行业发展、业务创新、银担合作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有利于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金融领域市场主体,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广州再担保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崔云培介绍了公司党建及业务情况。广州再担保的重点职能是通过扶持广州市融资担保机构的发展壮大,进一步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构建“立足广州本土、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支小支农再担保服务体系。广州再担保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公司主业,突出党建引领,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崔云培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双方深入交流了党建及业务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粤财普惠再担保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广州再担保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策性定位、完善治理结构,加快推进广州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继续发力批量融资担保业务,同时也希望粤财普惠再担保进一步加强对广州再担保的支持,持续深化双方党建和业务融合,省市联动携手助力普惠金融事业发展。

会上,粤财普惠再担保与广州再担保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互赠了牌匾。

会后,双方一同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通过这次实地教学活动,共同重温波澜壮阔的中共三大会议历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心。

粤财普惠再担保党支部与广州再担保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庆七一 汕头担保与广东华兴银行汕头分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下一条:田间地头听党课 三农服务守初心——南沙融担党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