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深圳市南山区举行中小微专场暨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及项目签约活动
发表日期:2020-0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3日,“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复产”南山区中小微专场暨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及项目签约活动在南山区委大楼举行。南山区工信局代表在活动上致辞“融资问题无疑是摆在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为此,南山区设立了规模5亿元的民营企业融资担保基金,与担保集团、高新投、力合这3家担保机构合作,一起为我们南山的企业融资做担保”。
       此次南山区联合担保集团、高新投集团、力合金控等担保机构,助推银行为企业贷款信心,共推荐震有科技、福加德、雅昌集团、古德菲力等6家企业;现震有科技、福加德等3家企业已获审核通过,仍有雅昌集团、古德菲力、季候风等3家企业在审核评估中。民营企业融资担保基金搭建了一个政府、担保、银行、企业的多方平台,真正让企业有渠道、有路子可以融到资,帮助企业走得更稳更踏实。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主办,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承办,4家担保机构、5家银行机构共同参与,几千家中小微企业参与直播。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还通过以下举措,来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一是对接金融机构,组建助力团。携手23家银行机构、17家商业保理机构、2家融资租赁机构、3家融资担保机构,组成南山金融服务团,为辖区企业提供最全面的金融服务。鼓励各类机构为南山企业开发特色金融产品、设置专项信贷额度、给予专项利率优惠,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等,同时提供增值服务,协助企业申请各类优惠政策。 

 

二是扶持政策一揽子惠企。疫情期间的金融扶持政策涵盖贷款贴息、风险分担、金融机构奖励三个方面,不仅贴息比例和贴息金额为全市各区之最,还首创了风险分担机制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并采用事后奖励的方式调动各银行的参与积极性。更与现行的流动贴息、担保、融资租赁、发债补偿等其他金融扶持政策互为补充,组成了一揽子惠企计划。

三是多渠道进行银企对接。广泛收集上市企业、行业百强、重点企业融资需求,组建南山区服务业、餐饮住宿业、工业、批零业、文化企业等多个行业融资微信群,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分行业连续组织7场“银企面对面”系列视频会议,协办企业发债南山区专场直播,共对接企业500余家。与今天的中小微企业专场相结合,实现规模和行业的全覆盖。优化南山智慧融资平台,增设“防疫产品专区”,对合作银行的特色抗疫产品进行集中推介。制作H5形式的“南山区企业金融助力包”,方便企业掌握和了解政策和各家银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等。

四是普惠和精准服务相结合。一方面通过线上网上的服务提供这种普惠制、批量化的服务,另一方面对我区重点企业,尤其是存在一些具体问题或具体困难的企业进行协调服务,一企一策,因企施策,解决辖区企业的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目前已经对接有融资需求企业114家。以国开行深圳分行为例,该行自春节至今,已经为南山辖区十二家企业完成授信66.2亿元,发放贷款17.3亿元,其中,中兴通讯1亿美元,创维4亿元人民币、顺丰1亿人民币,东阳光实业2亿元,还有华侨城、海王集团、传音控股等一批企业等的贷款申请,陆续上会审议。经一对一协调,已为季候风、A8新媒体等多家企业争取到贷款延期。季候风服饰因疫情节后基本没有销售额,9000万贷款无法偿还,还需新增贷款2400万才能运营下去,我局一对一成功协调华夏银行9000万给予续贷,一季度还本200万推迟到三季度执行,利率从7个点降到6.5,2400万需求拟用区融资担保基金帮助企业融资,目前汇通金控、中小担已完成尽调,近期将会放款。

五、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创新产品。通过政府部门推荐、专业机构评估、金融机构审核的模式推动,我区首批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10亿元储架已获深交所审批,第一期“南山区-中山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证券化1期资产专项计划(疫情防控)”专门遴选12家疫情支持相关企业,政府推动担保机构额外给予担保费率优惠,目前3.2亿资产已完成审批放款。

上一条:全国融资担保业政策动态(2020.2.25—2020.3.10)
下一条:深圳政府性融资再担保机构免收再担保费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