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风采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珠海华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发表日期:2018-11-14 

一、公司简介

珠海华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金担保”)是珠海金控集团业务单位,于2010年8月4日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华金担保是珠海市信用担保协会会长单位,是广东省第一批获得省金融办颁发“融资性担保经营许可证”的担保机构。华金担保作为全资国有专业担保机构,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政策指导和市场引领作用,致力于打造开放式的金融生态,不断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不同发展周期的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一体化、综合性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二、企业文化

(一)公司愿景

做担保行业领军者,实现客户、员工、国有资产价值最大化,成为广东省内有影响力的综合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专属供应商。

(二)公司使命

树立行业领头企业的形象,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使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受益,持续创造共同价值,为扶持中小微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企业精神

创新、拼搏、高效、活力

三、品牌展示

※珠海市信用担保协会会长单位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理事单位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会员单位

※广东省金融智库联合会会员单位

※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珠海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联盟成员单位

※珠海市中小微企业“四位一体”融资平台服务机构

※广东省第一批获得 “融资性担保经营许可证”的担保机构

四、主营业务

(一)工程建设合同担保业务   

包括投标担保、承包商履约担保、业主工程款支付担保、工人工资支付担保、预付款担保等业务。

(二)融资担保业务

包括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企业票据贴现担保、开具承兑汇票担保、出口退税质押贷款担保、进出口贸易融资担保、产权质押贷款担保、设备租赁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等业务。

五、创新能力

华金担保在珠海市首创“仅以应收账款质押”或“仅以知识产权质押”为反担保措施,为珠海市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对有优质应收账款但是缺乏抵押物的传统中小微企业,以及具有较强创新研发能力但是缺乏抵押物的科技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六、社会责任

针对中小微企业获得的短期贷款与实际用款周期错配,导致部分企业求助民间借贷过桥还款,增加高额财务成本的问题,华金担保与珠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按 1:1的比例共同出资6000万元组建了珠海市第一个“转贷资金池”,同时,华金担保专门设立全资子公司“珠海华金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运作转贷资金。2018年1月,珠海市转贷资金业务正式上线运营,现已累计发放转贷资金逾5亿元,为中小微企业节约了大量的财务成本,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七、突出业绩

自华金担保成立以来,为珠海市建设工程项目逾600亿元工程规模提供工程履约担保,其中包括十字门CBD、珠海城轨、横琴创意产业基地、航空产业园、科技创新海岸、富山工业园等多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华金担保积极跟进工程项目进展和工程承建商履约情况,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未出现工程代偿情况,为珠海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华金担保于2018年大力推进珠海市转贷引导资金平台普惠金融工作,充分利用各级政府的优惠政策,扶持符合产业发展、具有良好前景的成长型企业,扩大中小微企业受益群。

八、公司网址:http://www.cnhuafag.com/

上一条:中山中盈盛达科技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
下一条:广发银行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