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风采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表日期:2020-03-06 

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担保集团”)成立于2009年2月,注册资本60.6亿元,资本市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是************获AAA级主体评级的省级再担保机构、************获得国内8大主流评级机构A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的省级再担保机构、广东省首家获得融资性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担保机构、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再担保机构,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签约合作的8家省级融资担保机构之一,也是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股东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控股”)为广东省政府授权经营单位,注册资本339亿元,已形成信托理财、资产管理、融资担保、股权投资为龙头,涵盖金融租赁、离岸金融、金融科技和实业经营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粤财担保集团以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广东经济发展为使命,以普惠金融的卓越践行者,担保行业的领军企业为愿景,以网络健全、产品丰富、服务优质的担保行业标杆企业为目标,致力于引导广东省担保行业健康发展、完善全省担保体系、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

      截至2020年末,累计担保发生额超过3419.99亿元,在保余额376.23亿元,累计与超过40家银行建立业务合作关系,业务覆盖全省各个地市,在服务的企业客户中,中小微企业客户数量占比超过95%,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三农”超过5.1万户次,为广东省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根据粤财控股的统一规划,粤财担保集团落实国家和省政府的政策部署,积极与各地市政府合作,以股权和再担保业务为纽带,构建覆盖全省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2016年起,以全国首创的“控股、新建、强管控”的“166”模式与湛江、清远、汕头、汕尾、潮州、揭阳、珠海、中山、江门、惠州等地市政府合作成立10家融资担保公司;2020年,注册成立粤财普惠金融(广东)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在2019中国担保高峰论坛上,粤财担保集团“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获评全国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再担保类优秀产品”奖。目前,参控股的10家地市担保公司(珠海、湛江、清远、中山、惠州、汕尾、潮州、汕头、江门、揭阳)已经实现全面运营,注册资本合计13.71亿元,粤财担保集团出资合计7.36亿元。

上一条:
下一条:广东省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