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举办融资担保合规经营及监管要求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12-29   来源:协会秘书处

为促进我省融资担保行业更好顺应行业监管形势,提升合规经营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21年12月29日举办融资担保合规经营及监管要求线上培训会。全省20个地级以上市(深圳除外)及南沙、横琴金融工作局相关科室领导、融资担保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70人参加本次培训。

协会会长、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霞主持并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各机构负责人合规经营的意识和对监管要求的认识,了解清楚监管的形势和思路,带领公司更好地进行决策和经营。同时,她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融资担保行业监管制度和监管要求,并表示,在新的行业监管和发展形势下,融资担保机构依法合规、规范经营将是必然趋势。融资担保机构应该主动接受监管、了解监管、顺应监管。各机构应切实把相关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我省融资担保行业稳健和高质量发展。

培训邀请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高级经理王琳授课,在整体回顾我国融资担保行业总体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对《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试行)》出台背景、相关内容、实操中容易被融资担保公司疏忽的监管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训人员反馈,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后续,协会还将持续开展关于合规经营方面的相关培训,助力我省融资担保机构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顺利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下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大力开展宣传活动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