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发表日期:2022-04-18   来源:协会秘书处

全体会员单位:

近期,我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发挥融资担保作用,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向全体会员单位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各会员单位应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各会员单位要总结运用好疫情防控经验,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引导员工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组织大型会议及活动,提倡采用线上会议等形式联络沟通,引导员工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餐、聚会活动;继续强化防范措施,引导员工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措施及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引导员工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构筑免疫屏障。

三、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责任意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强信心、筑同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密切关注属地疫情动态,向员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释惑工作。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相关措施。

四、积极主动作为,展现行业担当。切实做好疫情期间融资担保服务保障,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方式、创新担保产品、制定专项服务方案等。在可持续性经营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减轻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负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市场主体存量项目,帮助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争取尽快放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让我们共同行动,齐心协力赢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的风险提示
下一条:关于征集抗击疫情宣传素材的通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