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2-11-11   来源:协会秘书处

各会员单位、融资担保机构: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面临境外输入、省外输入、本土反弹三重压力,尤其是广州市有关区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也是最关键的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如下倡议: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加强对员工思想动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体系,明确各级防控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处置方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亲自抓,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带动周围员工。

三、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日常防疫和办公环境防护,按照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场所必消、核酸必验等常态化要求,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做好疫情监测和排查,建立疫情防控报备制度,及时制定本单位内部紧急情况预案。加强人员出行管理,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员工在疫情期间采用“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焦,出现不良反应及时就医。近期尽量不举办线下会议,降低感染风险。

四、进一步做好融资担保服务保障。各融资担保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和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粤府办〔2022〕13号)等政策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发布《关于融资担保行业贯彻落实“金融助企纾困解难”倡议书》,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加强创新服务手段,探索科技赋能和通过大数据技术,创设线上化担保产品,提升企业融资时效,提高担保服务便利度和可得性,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将持续关注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状况,采取多种手段方式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各会员单位支持抗疫及复工复产等经验和成果欢迎报我协会,我们将及时宣传报道,传递行业正能量,为同业提供有益借鉴。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2022年1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批量化担保创新及其风险控制专题研讨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关于变更协会副会长人选和监事人选以及除名会员单位的通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