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秘书处赴深圳走访调研担保同业
发表日期:2023-02-23   来源:协会秘书处

为了加强与担保同业沟通联络,进一步做好协会会员咨询服务和会员发展,2月16—17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一行2人走访调研深圳担保同业,分别与会员单位深圳市融资担保业协会(下称深圳协会)、深圳市兴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兴业担保),非会员单位深圳市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担基金)、深圳市凯旋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凯旋担保)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深圳协会秘书长和静对省协会秘书处一行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深圳协会运作特点,围绕市金融局重点工作开展协会工作,获得会长单位和会员单位对协会在办公条件、工作经费、工作配合等方面的强有力支持;同时详细介绍了深圳市融资担保行业整体情况以及对省协会的工作配合情况。兴业担保董事长杨云港、副总经理孙明明热情欢迎省协会来访,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股东背景、公司业务创新以及政银担合作情况,特别介绍了探索批量化融资担保的预审机制创新。

张德本对两家会员单位一直以来支持协会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省协会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包括协助监管部门开展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合规经营、承接课题研究、加强行业培训与交流等工作。还就目前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批量化融资担保风控方法、供应链融资担保创新等问题,与两家会员机构进行探讨和交流。

秘书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非会员单位深担基金和凯旋担保。与深担基金董事长、总经理李林、董事周玮,凯旋担保董事长李豫江、总经理龚勇等高管团队,就批量化融资担保创新及风控方法、产业供应链融资担保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深担基金介绍了公司管理情况、再担保业务、创新业务以及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大力推进深圳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凯旋担保介绍了国有股东战略要求、公司核心业务情况等。

张德本对深担基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深担基金坚守主业,取得更大的成绩;介绍了协会在批量化融资担保创新、融资担保行业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张德本对凯旋担保股东单位在深圳设立融资担保创新窗口的战略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对其互联网融资担保创新、农民工电子保函创新、批量化融资担保创新等方面给予一些咨询指导意见。张德本热情邀请深担基金和凯旋担保加入省协会大家庭,共同做好融资担保行业自律,促进我省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走访了深圳市融资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以及行业协会,详细了解深圳市担保行业整体情况,对协会开展行业研究、助推行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协会秘书处还将加大走访调研力度,了解担保机构心声,更好地做好咨询服务与会员服务。

秘书处综合部、深圳担保协会、兴业担保、深担基金、凯旋担保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上一条:协会发布《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调研报告》
下一条:协会举办首期批量化担保业务创新及其风险控制专题培训研讨班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