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济南将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集团
发表日期:2019-10-10   来源:山东商报

9月2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制定了《关于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拟于近期正式印发。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上,济南市将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集团,缓解济南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有效的融资增信支持,最大限度引导金融资本投入民营和小微企业领域。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华介绍,融资担保是银行降低信贷风险、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的缓释风险条件选择之一。目前,济南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整体规模比较小,定价机制、风险分担机制以及再担保制度等还不完善,在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发挥作用较为有限。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前期我们会同财政、国资等有关部门深入调研、摸排情况、反复论证,已经提出了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集团的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同时,设想在市融资担保集团成立后,积极推动相关区县与市融资担保集团合作,由市融资担保集团参股或控股设立县(区)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构建起以市融资担保集团为主体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为缓解我市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有效的融资增信支持。


上一条:江苏省设立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
下一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交通银行联合召开合作项目推进会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