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广东再担保与佛山担保基金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9-12-02   来源:广东再担保

11月27日,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金控”)在佛山市南海区友邦金融中心隆重举办“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成立暨首批合作机构签约仪式”。佛山市财政局,建设银行佛山分行等11家合作银行,当地3家融资担保机构参加了活动。广东再担保总经理陈秋霞出席仪式并致辞。

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以下简称“佛山担保基金”)是佛山市政府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部署要求而成立的政府性担保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由佛山市唯一的国有金控平台佛山金控受托管理。

陈秋霞在致辞中强调,广东再担保与佛山市的合作渊源已久,早在2011年,佛山市政府就与粤财控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广东再担保签署了《共建金融服务综合平台项目合作协议》。佛山市的担保机构已多数纳入省再担保体系,为本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合作签约既是贯彻落实国办发〔2019〕6号、粤金监〔2019〕58号和粤财金〔2019〕5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也是更好发挥国家担保基金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作用,建立国家、省、市多层联动风险共担机制。广东再担保将全力支持佛山担保基金,将国家担保基金资源导入佛山地区,推进各方更深层次的合作,为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广东再担保与佛山担保基金、佛山市担保机构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佛山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陈瑞彤、广东再担保总经理陈秋霞、佛山金控董事长肖峰雷、副董事长、总经理顾李丹见证签约。

此次广东再担保与佛山担保基金成功签约,首创国家、省、市多层联动的风险共担机制,彰显了广东再担保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初心和使命。新合作模式将进一步降低佛山地区融资担保机构的代偿压力,推动其业务发展,提升佛山地区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促进佛山经济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携手公益 与爱同行——中盈盛达捐赠10万元助力贫困山区教育事业
下一条:深圳担保集团荣获 “年度金融创新大奖”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