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广州再担保聚焦普惠金融 服务创业带动就业
发表日期:2022-11-08   来源:广州再担保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广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再担保)根据广州金控集团党委的整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不断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和促进就业、创业密切相关的内容,领会实质要义。广州再担保履行国企担当,为激发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发挥积极作用,在2021年9月,广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参与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的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审查招标工作,在中标后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等10家合作银行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审查和贴息审核服务,通过加强人员现场办公、录制视频提升服务效率,加快服务速度。截至目前,广州再担保累计审核创业担保贷款金额7.29亿元,服务300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人初创企业,在九个月的时间内累计完成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审核6256笔,降低创业贷款利率,减轻借款人利息负担。

根据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介绍,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作为一项支持创业创新的金融扶持政策,覆盖范围广,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2类重点扶持对象和符合条件的其他人员、小微企业均可申请。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并可在规定范围内享受贴息政策。解决困难群体生计、实现劳动者从“无业”到“有业”,切实缓解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未来,广州市融资再担保将落实广州金控集团党委“1+2+2+2+6”的工作举措,用好“23334”的工作方法,坚持业务定位,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三农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扩大担保服务范围,始终坚守提升服务中心大局和实体经济质效的正道,发挥好信用增进和风险分担作用,为实现广州金控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公司电子投标保函顺利落地 服务小微企业再添新渠道
下一条:汕头担保承办潮式预制菜供应链金融经济对接会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