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有意义更有意思!粤财普惠惠州担保公司开展“沙龙式”党课
发表日期:2022-06-28   来源:粤财普惠惠州担保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丰富党课学习形式,引导全体员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6月23日,粤财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志成以“从毛泽东调查工作看行研与尽调——《毛泽东选集》导读系列之一”为题,为公司全体员工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沙龙式党课。

课堂上,刘志成以自由交流讨论的沙龙形式,带领大家梳理了《毛泽东选集》中记载的有关毛泽东同志的调查研究,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早期调查工作的方式方法。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后,伴随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迅速传播,毛泽东同志开始在调查研究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笔下诞生了《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国佃农生活举例》和《寻乌调查》等经典之作,在毛泽东同志的革命生涯当中,调查研究始终是了解国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制定决策的关键依据。

刘志成指出,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结晶,《毛泽东选集》中的调查案例与方式方法,对公司的业务拓展乃至经营管理都有着极大的借鉴作用。无论是《中国佃农生活举例》中运用的解剖麻雀式调查方式,还是《木口村调查》里提到的专题调查方式,亦或是《寻乌调查》讲到的系统性调查方式……皆可联系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成为广大员工开展行研与尽调的“利器”。

刘志成表示,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很有必要把这一“传家宝”发扬光大。当前,惠州公司党支部正在推进“五彩融担,普惠鹅城”支部品牌活动,公司全体员工要下沉一线,贴近群众,服务企业,以“空杯心态”深入行业调研学习,既要走马观花,更要下马看花,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擦亮“红色”融担成色,为惠州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贡献担保力量。

与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式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毛泽东选集》中有关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的学习非常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深耕公司“五彩融担”梦,在稳经济、保民生工作大局中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从百年党史中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担保集团党委委员专题党课
下一条:走进企业面对面!粤财普惠惠州担保开展“党建共建聚金融合力 银担同频促企业发展”党建共建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