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党建引领促发展 助企纾困出实招
发表日期:2022-10-26   来源:粤财普惠汕尾担保

为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汕尾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汕尾市2022年度鼓励工业企业稳产增产扩产奖励实施方案》及《汕尾市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精神,切实为小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产增产,提振市场信心和活力,10月11日下午,由汕尾市工信局牵头,联合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和汕尾农商银行,在市工信局张杭彬总经济师的带领下,三家单位各自抽调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服务队,前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开展党员送政策送服务入企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发展和融资需求等各方面情况,并向企业宣传政府惠企暖企助企政策,帮助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促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的小微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为了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各项助企纾困的措施,党员服务队深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先后走访了汕尾红海湾遮浪XX玛仔饼家、汕尾市XX新型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汕尾市XX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仔细倾听和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发展规划、融资需求以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相关情况,现场答疑解惑,一企一策定制融资方案,为企业融资又融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走访期间,党员服务队了解到汕尾XX新型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近期需要增加500万元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公司原材料扩大生产,满足年底前的供货需求,但公司目前处于初创期,没有标准化抵质押物,按照正常的贷款融资方式存在一定的难度。党员服务队在现场了解该司前期有关经营管理情况和未来订单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建议该司借助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及“信保基金”等政府性融资担保工具的增信,通过“见贷即保”的方式,争取由一家银行一次性解决该司的融资需求。同时,党员服务队现场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合理使用各项惠企政策,不断推进生产技术改造,推进清洁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企业跨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党支部历来重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公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专业水平。特别是自去年受托运营我市“信保基金”和“融资专项资金”以来,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汕尾市委市政府关于助企纾困、稳企增产的政策号召,多次配合我市各职能管理行局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各层级小微市场主体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卓有成效地为各类小微市场主体解决融资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在贯彻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了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工具发挥出较好的政策性效应。

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党支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托粤财担保集团强大的运营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充分运用“国担基金”、“信保基金”和“融资专项资金”等政策性金融工具,打造政-银-担新模式、新联盟,创新融资担保产品,在解决小微市场主体融资系列难题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2年9月底,粤财普惠汕尾担保公司已累计为超过1400户次小微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担保增信近20亿元,其中,“信保基金”业务发生额和融资类在保余额先后突破10亿元,放大倍数8.6倍,创下历史新高。“汕尾信保基金”这一创新模式,已成为省内政府性融资担保领域的一大亮点,受到国家担保协会、省担保协会等权威组织的肯定和关注。

上一条:粤财担保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赓续文明根脉 筑牢自信根基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