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隆重召开第二届 第一次会员大会暨行业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8-21   来源:协会秘书处

2020年8月20日上午,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的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士清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协会在组织会员培训、引领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作用,支持企业防控新冠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就推进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与监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坚守融资担保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二是鼓励和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兼并重组,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及时履行代偿责任,始终维护行业信誉;四是坚守合规底线,坚决不踩红线;五是在合规基础上探索创新,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六是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行业自律和自我管理。

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张景涛、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龙仕运、粤财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祖前在会上分别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相关同志、协会领导以及会员单位代表共90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案和《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自律公约》,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监事单位及主要领导。协会第二届会长陈秋霞发表就职感言,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担保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并就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大会最后举行了2019年评优评先活动颁奖仪式。

换届大会前,协会还举办了融资担保行业座谈会,并邀请童士清副局长主持会议。参会代表踊跃交流了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探讨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童士清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各家机构和行业协会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等政策要求方面所做的工作。

上一条: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金融机构服务经理 受邀来访协会秘书处座谈交流
下一条:协会成功举办《民法典对担保业务的影响及应对》线上培训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